__我想要創建一間青年旅館

1.從完全的零開始

相信有非常多人在創業前期都會碰到這個狀況—「真要動手了,才發現自己是個零。」對於美好的藍圖,儘管有著熱情與用不完的點子,但總有「不得其門而入」的錯覺,是的,這是錯覺,把你的牛肉端上桌吧!把你的想法呈現出來吧!既然沒有開在面前的門,何不自己建造一扇呢?這不也就是開創的最好態度嗎?「從零到一,可以很遠,也可以很近。」思量至此,我決定開設部落格,一天天放上我的心情記錄,每一步都清晰自然的記錄。

2.資源盤點

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除了腦子裡的idea,有哪些資源是可以幫助我完成目標的呢?我有一台電腦尚稱堪用,我有五位朋友已經完整聽過我的青年旅館構想,我認識兩位做品牌經營的老闆、認識室內設計師、認識支持我並願意金援青年旅館的可愛奶爸、認識一位很活潑的青年旅館老闆。

3.我的需求是什麼?(why為什麼做、what做成什麼樣子、How怎麼做)

我需要知道為什麼我要建立青年旅館
我需要知道台灣青年旅館的現行狀況如何
我需要告訴合作者什麼來吸引他們合作
我需要分析究竟能不能有收益
我需要知道投入的風險有哪些

4.由零邁向一

解決3.的所有問題!!!!!!!!!!一下子多了好多事情做呀!!!!!!!!!Fighting!!!!


PS.Summer在此初試啼聲,還請各位不吝指教、討論,先謝謝來訪的各位前輩囉:)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ntinue 的頭像
    Continue

    Summer Continuing的部落格

    Contin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